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路网长假估计会被“塞满” 国庆出行绕行提示

文/本报记者 葛洁

今年中秋与国庆“双节”相临,根据预测,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流量将达228万辆,较去年国庆节日均流量197万辆增长16%;最高峰值流量出现在10月1日,可能突破260万辆,较去年国庆节峰值224万辆增长16%,再创历史新高。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表示,受两节相临影响,预计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4:00至10月1日14:00。

今年国庆节7天,预计全路网都将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预计10月1日流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假期峰值,2日略微回落,3—4日受广大驾乘人员错峰出行因素影响,路网预计将出现假期第二个流量小高峰。届时部分路段将会出现拥堵或缓慢通行现象。

拥堵路段分布: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列全国堵点前十

国庆期间,出行车辆以长途旅游度假为主,根据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特点,交警部门预测,长假前期车流方向为由东向西、由南往北方向;长假期间车流方向为双向较均衡;长假后期车流方向为由西向东,由北往南方向。主要旅游城市以及周边将出现大流量。

国庆期间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为:沪蓉高速南京汤山至马群段,京沪高速丁伙枢纽至花桥段,沈海高速南通北枢纽至太仓段,宁洛高速南京段,常台高速苏州段。

跨江大桥方面: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预计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根据预测,沈海高速(董浜枢纽—苏通大桥)、京沪高速(江阴南收费站—江阴大桥)分列国庆期间全国十大拥堵路段第二和第八。润扬大桥、南京三桥也将较为繁忙。南京四桥、泰州大桥、崇启大桥预计将较为通畅。

交警部门提醒,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不仅适用于高速公路,国省道同样也免费。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状况时,车友也可以利用普通公路绕行:京沪高速泰州段拥堵时,车辆可从S336省道绕行;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拥堵时,车辆可从S237省道绕行;京沪高速淮安、宿迁段和长深高速淮安段拥堵时,车辆可从G205国道绕行;沪蓉高速无锡段拥堵时,车辆可从G312国道绕行;沈海高速南通、盐城段拥堵时,车辆可从G204国道绕行。

遇到拥堵怎么办?请服从交警指挥

遇到交通流量较大,车多缓行的状况时,交警部门将综合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交通诱导分流,希望广大车友能够积极配合。

交警部门在全省高速公路确定21个大型交通枢纽作为重要交通诱导点,大流量期间通过提前摆放醒目的大型交通诱导指示牌,实施远程交通诱导,引导车辆避开前方易拥堵路段,选择其他线路绕行,有效均衡路网交通流量。需要强调的是,当部分高速公路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时,交警部门将通过临时关闭匝道收费站,在大型枢纽实施主线控制、交替放行、疏导分流等措施,以达到均衡路网流量、缓解车辆积压的目的。

国庆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将在高速公路易拥堵的16个大型枢纽设置分流点并适时启动强制分流措施,广大驾驶人要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遇有交通拥堵要尽量按照路面交通诱导提示行驶,遇有车辆排队积压或交通分流时,要严格服从现场交通管制。

特别提醒:大流量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主线收费站进行物理渠划,实施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通行的措施,提高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的通行效率。10月1日、7日,将分别在苏通大桥南向北、北向南方向,采取借道通行的措施,提高车辆的过桥速度,缓解车辆积压。

常熟市区重点拥堵高峰时段预计

●出行返程高峰

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10月2日为出行高峰,10月6日、10月7日为返程高峰,期间本市车站地区、高速公路口、国省干道、旅游景点、商贸区车流量较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节日聚餐、采购高峰

预计9月30日夜间,10月1日、2日白天至夜间为我市居民家庭朋友聚餐、采购节日食品、用品高峰,各大农贸市场、超市停车场、大型商贸区、酒店及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此外,今年国庆的10月2日、4日、6日、7日均为黄历上的“吉日”,将会有一波结婚高潮,结婚车队、赴婚宴车辆将造成一些景点、酒店区域道路交通拥堵。

●前往景区高峰

10月1日至10月6日白天为各大景区游览高峰,预计市区、主要高速出口通往各大景区主干道路车流量较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前往中心商贸区高峰

10月1日至10月6日下午、夜间为本市市民前往商贸区游玩、购物高峰,预计主要商贸区停车场及周边道路人、车流量将会有明显增幅,易发交通拥堵。

省内易堵高速公路路段

■G42沪蓉高速(苏州城区至东桥枢纽段)

■拥堵指数:★★★★★

该高速路段同时承担G42沪蓉、G2京沪两条高速公路汇聚流量,为往返上海、无锡、南京、苏州国庆四大热点旅游城市最重要高速通道,同时G15W常台高速、S9苏绍高速也有大量车流通过东桥、城区枢纽汇入,国庆长假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造成流量巨大且事故多发,造成长时间严重交通拥堵。

■G15W常台高速全线(主要是吴江盛泽至苏州,到沪宁高速交界处)

■拥堵指数:★★★★★

该高速路段为往返浙江、苏南、苏北地区主要高速通道,因与G50沪渝高速、S58沪常高速、G42沪蓉高速、S9苏绍高速、S5常嘉高速、G15常合高速共6条高速交汇互通,且沿线多达12个出入口,平日车流量居高不下,但通行条件却为苏州高速最差,仅双向二车道。

国庆长假期间预计全线各区段,尤其在高速交汇枢纽路段会事故多发,影响通行。北端进入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后发生“咽喉效应”,车辆可能长时间持续通行不畅。

■G15沈海高速苏通大桥段

■拥堵指数:★★★★★

该段高速为上海及苏州东北区域通往南通、苏北地区重要通道,节假日往北与G15W常台高速汇流进入苏通大桥,尤其董浜至苏通大桥段,由于要通过苏通大桥“咽喉”部位,会造成车流在董浜枢纽向北方向持续积压。

■S5常嘉高速的巴城段、S9苏绍高速的阳澄湖段

■拥堵指数:★★★★

10月进入品蟹时节,阳澄湖沿岸将迎来首波品蟹、购蟹车流,两处高速路段有巴城出口、阳澄湖出口等进入阳澄湖“蟹市”的主要出口,在国庆大流量下,两处路段可能会有车辆积压,尤其早午餐、晚餐时间,出口处可能持续通行不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拥堵 苏通大桥 流量 国庆 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