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国庆虞城消费市场红火

561569131721c

文/本报记者 葛洁

国庆长假,虞城气温逐渐降低,各大百货公司、婚庆和电子产品等节日消费市场却丝毫不受气温影响,逐步呈现升温景象。

秋冬新装遭抢购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各大商场迎来了一轮秋装销售、冬装上新的高峰,国庆长假更是为此“点了一把火”。记者走访几家大型百货商店发现,为了积攒人气、推高销量,大部分服装销售商在中秋节前就打响了促销战。国庆长假期间,市场呈现出一片购销畅旺、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方塔街一家大型百货商店内,夏季五颜六色的背心、T恤几乎都在打折清仓,引来众多市民抢购。各类款式的秋衣搭配有致,被挂在橱窗的醒目位置,一些品牌店甚至上架毛衣、羽绒服等,力推秋冬新款,不少市民正和家人一起选购合适的应季服装。

市民俞喆正在试穿一款衬衣和羊毛背心,和她同行的表妹为她挑选了一件米色风衣搭配,姐妹俩兴致高昂,讨论着秋季的穿衣之道。“我比较喜欢学院派的风格,白色衬衫搭配红色格子的背心,看起来比较知性。”谈及自己的穿衣风格,俞喆颇有主见。

“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已经上新秋装了,不过当时销量不是很大。‘双节’期间,正是销售的好时机,大批新款秋冬装都会在这时候上架。”某品牌服装店员告诉记者,按照每年销售的走势来看,国庆黄金周期间,恰逢换季,销售额都会翻倍增长。今年也不例外,销售额较平日增长2倍左右。

良辰吉日婚礼忙

每年国庆长假都是新人扎堆结婚宴请宾客的时节,今年打算结婚的新人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良辰吉日。虞城的各大酒店早在半年前几乎都已被订满婚宴,同样预订火爆的还有各家婚庆公司,国庆假期结婚的新人达到今年最高峰。

“离国庆还有两个月的时候,联系了好几家酒店,才发现婚宴都被订满了。”原本打算10月份结婚摆酒席的张小姐懊恼万分,后悔没有再早些预订酒店。

相比张小姐,吴先生和未婚妻李小姐就幸运多了,俩人顺利在10月2日举办结婚酒宴。不过,为了能在结婚当天订到饭店,小吴的父亲提前5个月就进行了预订。“这家饭店当时已经有一对新人订好了,如果再晚点可能就订不到了。”吴先生说。

新人忙结婚,酒店忙喜宴,婚庆公司更是忙服务。某婚庆公司张经理这两个月忙得焦头烂额,很早就有客户来预订国庆婚礼策划,基本上都是提前3个月至6个月预订,“十月天气适宜,遇上假期就更火爆了。”张经理说,如今结婚的80、90后都希望拥有个性化的婚礼,这对婚庆公司的策划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员工们都加班加点忙策划,同时还要加强和客户的沟通,希望能给每一对新人提供最“甜蜜”的服务。

国产手机受青睐

位于方塔街的几家手机卖场,针对黄金周的销售大战几乎从早到晚都不间断。从各类促销到服务升级,从产品型号丰富到赠品种类齐全,印有“特价”“新品”等字样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众多新品的扎堆上市为手机市场吸引了超高的人气。

中秋国庆前夕,恰逢苹果新款开售,平时相对客流宽松的苹果专卖店国庆节当晚人潮涌动,不少市民抱着好奇的心情来看传说中的“玫瑰金”。不过遗憾的是,“玫瑰金”由于到货数量不多,早已售罄。店员介绍,新品开卖,到货当天就被“抢”空,产品一度断货。

如果说苹果新款开卖为国庆手机销售市场提前预热,那么“后开学”经济则为其推波助澜,不少大学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手机卖场选购手机。大学生周子涵选购了一款华为手机,她的消费观念较为理性,“现在国产手机不管从外观和质量,还是价格和后期服务,都不比国外产品差。手机功能够用就好,没必要拼大牌。”她说。

不断涌入手机卖场的客人让店内销售温度直线上升,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门店经理介绍,根据往年市场规律,“十一”黄金周的手机销售量平均每日可达平时的4倍以上,单独门店一天的最高销售量甚至可以过百。以往消费者更青睐国际品牌,购机价位都在2500元左右,而今年国产手机销售量明显提高,售价在1500元左右的手机占据的比例最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国庆 手机 结婚 婚庆 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