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别让绿树器材“折腰” 城管部门整治公共场所随意晾晒

常熟日报讯(记者 孔云云)近日,天气晴好,很多居民都将自家的被褥、衣服拿出来晾晒。然而,在公共场所随意晾晒的现象也多了起来,城管部门对此加强了整治管理。

城管部门在路面巡查管理时发现,元和路、琴湖路等道路,以及紧靠老住宅小区的个别公共绿地、健身广场都出现了随便拉绳支架晾晒衣服、被褥、拖把的现象。有的居民甚至把物品晒在健身器材上。此种行为不仅破坏了公共设施,也极大地损害了市容市貌。城管队员们立即挨家挨户展开走访,查找晾晒者,找到当事人后,本着文明执法的理念,对当事人讲解保护市容市貌的重要性,并当场督促其纠正行为,并帮助市民将晾晒的物品收起。

随意将衣物晒在路边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场地的护栏、电线杆、树木、绿篱等处晾晒衣物或者吊挂物品。像元和路这样的街道,周边商铺林立,外来出租户较多,乱晾晒现象屡禁不止。下一步,城管局城区各中队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管理力度,并深入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同时针对乱晾晒现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实际行动让居民养成良好习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晾晒 市容 市貌 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