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市连续多年表彰道德模范

文/常熟日报记者 周未

近日,“美德之光”第五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市农科所总农艺室主任端木银熙光荣当选第五届江苏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在这之前,端木银熙曾荣获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粮食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此次获选省道德模范,既是对他多年来坚持奉献在农业科技工作第一线的表彰,也是对本市大力推荐、选树道德模范,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肯定。

发动群众选树典型性、先进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建立完善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加强对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管理,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8年以来,本市已评选表彰了两届22名常熟市道德模范。今年4月开始,市文明委又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常熟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公众的广泛推荐和评议,苏咏梅、潘绿娟等10名新当选的道德模范,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苏州常熟)现场交流活动暨第三届常熟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受到表彰,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公民道德建设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本市以“常熟市道德模范”主题宣传活动为抓手,在全市广泛发动市民群众推荐好人线索,颂扬好人品德,表彰好人典型。全市涌现出了常德盛、钱月宝两位“全国道德模范”,端木银熙、章保龙、王惠英、薛馥华等12位“中国好人”,黄阿雪、张正明、吴中粹等15位“江苏好人”,75位苏州市道德模范、苏州好人和文明市民标兵,两位省美德少年,32位常熟市道德模范、10位医德之星、10位师德模范、10位孝亲敬老之星,钱敏丹家庭成为全省三个之一、苏州市唯一的“全国最美家庭”。这些身边的典型用自己高尚的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社会,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鲜明的价值取向,成为“和爱常熟、德善之城”建设成果的生动写照。

在此基础上,本市以“六个一”关爱活动为抓手,以全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为关爱对象,在全市组织开展关爱、礼遇、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模范们可享受免费游园、体检、观看演出、订阅报纸等六项待遇。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彰显道德模范的崇高社会地位,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模范 道德 常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