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雏鹰”义卖《常熟日报》

5648ea7127c6c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1月14日,常熟日报社携手小雏鹰爱心团,在兴福寺附近为白血病女孩高龚怡进行爱心义卖和募款,共筹集善款4543.7元。

早上9点,在家长带领下,来自石梅小学、星城小学等学校的19位学生集中在寺路街,随后分成三人一组,散布在兴福寺周边的各个茶室,开始义卖报纸。这些学生最小的还在读幼儿园大班,最大的也就初中一年级,大多是小学生。“女儿跟我说,妈妈你少买几件衣服,就可以帮助困难的孩子了,这让我很感动。”幼儿王张涵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非常懂事,已经第三次参加报纸义卖活动。

小雏鹰爱心团成立于去年11月份,从开始的2人发展到现在已有60多人,累计义卖报纸5000多份,筹集善款10041元,先后捐赠给福利院、敬老院等机构。这次义卖的报纸由常熟日报社免费提供,活动不仅有老团员的参与,还吸纳了不少新团员。昆承小学二年级学生李陈璐的妈妈说,前一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义卖活动的预告,觉得很不错,就联系了其他家长一起参与。“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活动,既能锻炼孩子,又能献一份爱心,觉得很有意义。”

义卖报纸得到很多茶客响应。面对“报童”天真无邪的爱心行动,正在喝茶的陈金生老人毫不犹豫地掏钱购买了一份《常熟日报》,随后兴致勃勃地翻阅起来。“我家里也订报,但小朋友们为了献爱心来卖报,我再买一份又何妨?”老先生说。

孩子们的爱心行动深深地感染了茶客,他们不仅买报,还慷慨解囊。同时,陪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献上爱心。当天,除了孩子们卖掉300份报纸外,还募款3670元。

11月15日,孩子们又在兴福和三峰义卖《扬子晚报》400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义卖 报纸 爱心 茶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