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菱塘社区召开“故事分享会”聆听老年人心声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11月29日下午,菱塘社区召开“故事分享会”,这是市老龄协会与社区结对开展的“低年龄老人牵手高龄老人”公益项目之一,活动每月举行一次。

菱塘社区是个老小区,需要照顾的老年人居多,这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说是个严峻考验。去年4月8日菱塘社区开办了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场所,年满80周岁的老人还有助餐服务。同年6月,社区在原有基础上组织了“金乡邻手拉手”志愿服务队,使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受到辖区内老年人称赞。

“菱塘社区创办了日间照料中心,为我们老年人提供了便利,大家在一起吃饭很开心、很热闹。”“故事分享会”上83岁的老人周政说,现在老年人活动很多,集体生日会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品尝蛋糕,还可以即兴表演小节目,每个人都很尽兴;中秋节大家一起联欢吃月饼;重阳节开展趣味运动会,老人们就像回到了童年时代,诸如此类的活动不胜枚举。社区关心重视老年人,让老年人有归属感,志愿者态度好服务也好,与老人之间联系密切,不会让哪个老人觉得受了冷落与忽视。

坐在一旁的张惠珍阿姨经历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与打击,整天闷闷不乐,体检又检查出有胆囊息肉,“居委主任关心我、鼓励我去做手术。”张惠珍说,志愿者也经常陪她聊天,带她参加各种活动,让她走出了阴影。

88岁老人仲汉辉迫不及待地发言,有一次他家水龙头坏了,想打小广告上的维修电话,又怕上当受骗。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很快就上门帮他把水龙头修好了。

“人老了,怕孤单,喜欢热闹,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就像一家人,志愿者就像我们的子女。”仲汉辉说着不由得热泪盈眶,市老龄协会与社区开展的活动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走出家门动起来,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他们很幸福。

“现在的老年人不是愁吃穿,愁的是精神欠缺。”志愿者周冰说,社区开展了许多适合老年人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进而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

菱塘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尽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在社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也激励着更多有爱心的人投入到惠老助老的服务中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菱塘 老年人 社区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