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田堵里的集体寿宴

文/通讯员 遥星远

辛庄镇潭荡村有一个叫“田堵里”的自然村落。11月28日晚,这个小村庄前所未有地沸腾了。在美丽的夕阳余晖中,200多位村民从四面八方赶回来聚集在一起,共同为年满60岁和70岁的老人祝寿。

田堵里共有65户人家210位村民。五年前,随着集镇建设的一步步推进,一批批村民因拆迁而搬到了好几个不同的小区。从此,大家见面的机会少了,相互间多了一份牵挂,一份对往昔浓浓亲情的怀念。今年,恰逢村里有12位村民年满60岁和70岁,其中还有四对是夫妻。于是,大伙合计着要办一场特殊的祝寿晚宴,让村里的晚辈一起为这些老人庆寿,也给大家创造一个见面的机会,增进邻里感情。

当天傍晚,村里的男女老幼准时来到临时搭建的木圆堂赴宴。宴席的背景墙上,“田堵里六十、七十群星联谊会”的主题词、“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的对联,以及一个大大的“寿”字十分醒目。镇里的“心乐艺术团”也前来助兴,精彩的戏曲节目烘托了喜庆的气氛。村民吴文德今年已经85岁高龄,老先生赶来参加“晚辈”的寿宴,还献上了上海说唱《金陵塔》,洪亮的嗓音赢得了满堂喝彩。

晚辈们纷纷端起酒杯,来到老人们身边敬酒,一句句“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暖到老人们心里。晚宴进行到尾声,一个八层高的硕大蛋糕出现在现场,老人们吹蜡烛、品蛋糕,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感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的生命不再孤单。”今年60岁的“寿星”陆建华感慨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晚辈 老人 村民 祝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