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居住小社区享受夕阳红

顾洪元

12月4日和5日,《常熟日报》分别刊登了虞山镇菱塘社区题为《满足精神需求提升幸福指数》和《服务老人关爱儿童》的报道,引起了城乡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纷纷表示要好好向他们学习。我们要为菱塘社区的党员干部及热心志愿者点赞。

虞山镇菱塘社区是个老小区,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肯动脑,肯付出时间和精力深入下去聆听老人心声。去年4月8日社区开办日间照料中心,年满80周岁的老人有助餐、医疗、生活照料等服务;同年,菱塘社区和市老龄协会结对开展“低龄老人牵手高龄老人”公益项目活动;社区还成立了“金相邻手拉手”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辖区内老年人。

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对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出了严峻挑战,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国家一项长期的发展战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城乡社区要像菱塘社区那样为政府分忧,确保高龄独居老人有人管,困难老人有人帮,老人心声有人听,老人需求有人问,老人健康有人抓。推进老年人健康关口前移,增强老年人自立自强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菱塘 老人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