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地书画家捐作品助力患病女孩 微信义拍筹款2万余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12月9日,一场以爱为名的书画义卖会在朋友圈里一呼百应。

从当天早上7时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19位艺术家陆续捐献21件作品,晚上7时起全部在“微拍”0元起拍。截至当晚11时30分,单幅最高成交价为3800元,拍卖总额达23600元。

义卖会因常熟女孩徐婷而起。徐婷是实验中学初三学生,一对听障残疾夫妇的女儿。原本,爸爸徐惠德在常客隆超市做搬运工,妈妈郭秋霞时而摆摊赚点小钱,生活简朴而幸福。12月2日,徐婷被确诊患有淋巴瘤,病情严重,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开始化疗,很快就花去6万多元,而后期化疗还需花费几十万元。几天时间,徐家花尽了所有积蓄,四处借钱,负债累累。

本市青年书法家、常熟市流水琴川青年中心主席秦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12月9日,他在朋友圈里发起了一场爱心义卖。没想到不单常熟的朋友热烈响应,就连北京、湖南、河南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进来。国家画院的李明、聊城大学的方建光、中央美院的龙友等纷纷加入,常熟本地书画家李献、孙亚文、李谦、黄伟农等也都捐出了自己的作品。

为了使义卖更加公开透明,秦健联系了流水琴川青年中心、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共同组织爱心义拍,全程公开。目前,拍品已经由各地寄出,确认收货后捐款到账,拍得的全部款项将由流水琴川义工团理事会转交给徐家。

徐婷生病后,虞城爱心涌动。截至12月11日,徐家已收到许多爱心人士的捐款。“我们会把每一分爱心款用于治疗,并进行公开。如果有多余的钱款,我们会一分不留全部捐给更需要的人。”徐婷的叔叔徐惠宇表示。

第二版:综合新闻 目录 期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徐婷 流水琴川 爱心 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