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妈妈”入围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榜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文忠)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联合推选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12月23日开始进入网上投票阶段,常熟“海虞妈妈”孤贫儿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这是苏州市范围唯一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候选榜单的项目。

“海虞妈妈”孤贫儿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是2012年5月的母亲节前夕,由海虞镇志愿者分会、海虞镇妇联牵头启动的“海虞妈妈”孤贫儿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当时10名母爱缺失的孩子与10名“海虞妈妈”志愿者结对成“爱心母子”,并向全镇发出爱的倡议,关爱单亲孩子,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完整的母爱。结对后,“海虞妈妈”不仅提供经济上的资助,而且为孩子倾注更多的关怀,组织集体出游、参观、实践活动等,在学习和玩乐中享受母子亲密,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开展之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些热心的青年人也纷纷加入,成为“爱心哥哥”、“爱心姐姐”,随着该志愿服务项目的深入开展,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逐年增多,常年参与的志愿者有45人。据统计,三年多来,志愿者在该项目上累计服务时间达6000小时,同时,许多爱心企业纷纷为该项目无偿提供活动经费,累计达10万元。

近年,“海虞妈妈”孤贫儿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的荣誉有:201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2013年度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3—2014年度苏州市十佳公益组织”称号。

此次,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共宣传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市民在2015年12月23日至2016年1月10日期间,可以登陆网址http://www.wenming.cn了解相关事迹简介和开展投票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海虞 志愿 服务项目 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