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心无需攀比

陈竞之

近来,实验中学学生徐婷突发疾病,常熟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远在北京的人们都慷慨解囊。但也有家长反映,一些学校为徐婷组织的爱心捐款,似乎变味了。

据某家长反映,他本想让孩子带着自己的“小猪”储蓄罐,把自己平时攒的几十块零钱捐出,但却有旁人提醒他,好多孩子在家长引导下一捐就是几百元,捐完后,孩子的名字和捐款金额会上光荣榜,捐少了可别让孩子“失了面子”。这位家长愣了一下,从自己的钱包里抽出了几张“毛爷爷”,心里却不是滋味。

是如今的捐款变味了?还是家长想多了?

回想十几年前,在笔者小的时候,那时大家的储蓄罐里还没有那么多钱,但都是自己平时一点一点小心攒的。遇上了需要捐款献爱心的时候,大家也都慷慨“砸罐”,虽然只有几块钱,但孩子们捐款的心情却是坦然的,一定要帮忙出力,不论捐多捐少,爱心最重要。

其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从未改变。改变的是,大多数人比过去腰包更鼓了,现在捐款的渠道方式也更多了,社区、学校、媒体都能捐款,有爱心义拍,有微信红包,有支付宝转账……这些变化都是好事。至于学校组织的捐款,必定也是爱心至上,与攀比无关,与“面子”无关,我们的家长们,切勿过度解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捐款 爱心 储蓄罐 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