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百姓热议两会

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陈亮(江苏世纪天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今年两会中提到要启动“七五普法”,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随着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公民法律意识正在不断提高。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坚持律师职业道德,对照相关标准严于律己,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律师工作技能,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更新自我法律体系,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办案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更多当事人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

重视院前急救事业

钱俊(常熟市医疗急救中心一线急救医师):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院前急救工作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日渐突显。120急救中心不仅承担着全市日常的病人急救、转运工作,还担负着大型社会活动的安全保障以及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在我市的多起突发事件中,我中心为挽救伤员生命安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院前急救的投入,完善急救网络,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而能够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好的院前急救服务。

提高村社区民防力量

徐健(古里镇民防办工作人员):民防工作进村(社区)是民防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民防工作者,我时刻关注着两会。只有将民防工作深入到社区,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人民防空为人民”的使命。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民防工作开展力度,在加强民防工作站硬件建设的同时将积极广泛地开展民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和应急演练活动,增强普通群众的防空防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共建绿色生态城市

金珂(常熟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我和大家一样,对于两会的召开很是关注,也会收听收看相关的报道。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对于政府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城市品质等方面的政策特别关注。看到新一年里常熟对于生态建设、提高绿化质量效益依然高度关注,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对此很高兴,此外作为一名基层绿化工作人员,我更是感到责任在肩。我会在平时的工作中,更加认真做好绿化养护工作,细心对待每一株花木,让我所在的片区绿树繁茂、花开更美,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用行动关爱更多居民

戴翼(闽江社区工作人员):两会的召开与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其实密不可分。这两年,我市先后推行了新市民积分管理、市民卡等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说明政府把民生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这些都是深受社区老百姓欢迎的。新一年,我们社区工作者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关注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大对社区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提供范围更广、水平更优的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也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及时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提升档案服务功能

钱棣华(市档案局保管利用科科长):“创新、高效、服务民生”一直是近年来两会强调的主题,作为常熟市档案馆查阅窗口的一个普通工作人员,我在窗口的工作也一直围绕这一中心来开展,窗口查档不断简化利用手续,2015年推出网上预约、市民卡查档等便民利用方式。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响应两会的精神,对照“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中心”等标准,努力提升综合档案馆的公共服务功能,进一步服务民生。

加强基层法制宣传

范烨星(碧溪新区工作人员):我很关注两会有关法制建设的内容,尤其是基层法制宣传活动开展方面的相关举措。我希望政府在新的一年里,能提出更多的法制宣传方案,让基层的百姓乐于接受法律知识,也勇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这正是依法治国理念在基层的具体体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身体力行地参与各类法制宣传活动,不断拓宣传渠道,让法制宣传更接地气,为本市基层普法工作添砖加瓦。

提高公路通行质量

王瑶(市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这两年,政府在城市建设上下足了功夫,常熟公路建设标准不断提高,各级公路提档升级,改善了道路质量,优化道路景观。这些变化让我也更加关注两会的召开。看到新一年里,常熟会加速公路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公路交通网络,作为市民我觉得非常高兴。在这样的建设中,我们这些从事着相关工作的人员都愿意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点力量。我会在本职岗位上认真投入,做好公路养护检查及行业指导,合理安排养护计划,提高公路路况水平与通行质量。

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冯丽丽(常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作为金融系统中一名基层工作者,我还是比较关注两会的。近年来,政府把增加百姓收入作为推进民生工程的重点来抓,成效显著,2015年,我们各类金融产品的销售比往年都有所增加,百姓对于理财的热情高涨,由此可见大部分人收入都在稳定增长。希望新的一年政府能够继续落实民生工作,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来抓,而我作为一名普通员工也将继续站好岗,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群众,为常熟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陈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社会民生的关注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新的一年里,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继续健全监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监管方式,加强综合治理,严查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协同开展食品安全规划拟定等工作,并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开展科学考评。大家一起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让市民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

帮助青年成长发展

葛昊旻(团市委宣传部部长):两会的胜利召开,让广大共青团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我们充分认识到,帮助青年成长发展是共青团的关键职责。作为广大共青团干部中的一员,我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继续开展好青少年服务行动,打造好“青春常熟”官方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走进青年群众,了解青年民生,倾听青年心愿,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为“中国梦”的常熟篇章洒下青年一代炽热的汗水。

建好农业服务体系

王文清(古里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我这几天一直在关注两会的新闻,想了解本市随后在推进现代农业方面出台的新政。这几年,就是在扶持政策的促进引领下,我们古里农业发展很不错,农户科学种养殖水平不断提高,高标准农田覆盖率不断提高。对此,我希望此次两会出台更多的政策,加大对于高标准农田(池塘)建设的财政扶持力度,同时继续加大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技术推广力度。还希望在政策引领下,能进一步建设好基层农业生产服务体系,确保有一支稳定的技术服务队伍为农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两会 急救 基层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