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青年拜师学画艺

“接下来行拜师礼,一鞠躬,谢老师辛勤栽培;二鞠躬,认真学习书画技艺;三鞠躬,发奋努力早出成果!”1月9日傍晚,在王震铎、钱浚、徐惠君、钱学君等众多艺术家和海虞镇数位企业家人士的见证下,海虞镇文联青年会员袁保君恭恭敬敬向中国传统和水墨山水画家庄剑刚献上拜师帖,敬茶,并行三鞠躬,正式拜师学艺。

庄剑刚,号亦萍堂主,1962年生于江苏常熟,擅山水,兼人物•花卉,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常熟市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2006年以来,他有不少作品入选全国、省、市级举办的各类画展,并多次获奖。为进一步提升海虞青年书画爱好者的艺术修养,传承优秀艺术家的经验技术,树立尊师重道文化,在海虞镇文联的牵线介绍下,特地促成了此次“树名师、带高徒”的拜师仪式,回归师傅带徒弟的老传统,让青年书画爱好者快速成长。

此次拜师的学生袁保君生于1971年,是海虞镇人,自幼爱好书画,现为常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虞山印社社员,常熟市甲骨文学会会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惠君出席拜师仪式并讲话,他说:“这个讲话是我主动要求的,袁保君师兄比我们做得好,我跟庄剑刚老师20年了,但我没做这样一个仪式,我觉得特别惭愧,所以我要对庄老师说我要讲几句。庄老师的画品人品非常好,20年来我一有画画上的困难都找庄老师,每次他都帮我改画,让我受益很多。我是在常熟上学的,毕业以后去中国美院进修,进修以后通过各个环节才找到庄老师,认识后一下子就被他的画吸引了,而且他那时对我的态度就像很要好的朋友,第一次见面就聊到夜里一二点钟,聊得特别好,我就主动要求向庄老师学,就这么一学就学了二十年。庄老师这么多年来对我帮助特别大,当时中国美院进修以后的我,生活特别困难,那时自己画的画不好卖,那时又没有工作,后来跟庄剑刚老师学了半年就解决温饱问题了。庄老师对我们学生像父亲,像兄长,我们吃他的住他的,又不要学费,现在这样的老师真的找不到了,艺术上又对我们毫无保留,认识这样老师,拜这样的老师是我一生的幸运!以前好几次跟老师说我要举行一下拜师仪式,证明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要不然名不正,言不顺的,所以在这个方面看,袁保君是我们的师兄,办这拜师仪式方面我们是学生,所以今后我也要认真来常熟办一次,感谢老师的栽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老师 拜师 袁保君 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