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银龄温馨乐园 双港社区老年关爱之家投用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邵金祥 冯义薇)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投资600万元的古里镇双港社区老年关爱之家昨日投用,21户在动迁中因年龄大而租住困难的老年居民搬入了漂亮宽敞的新公寓。

双港社区位于古里集镇中心区域,面积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6000人,流动人口近7100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老年人“空巢”现象日趋严峻。针对子女不在身边,老人腿脚不便、孤独无助等实际问题,双港社区创新工作思路,为空巢老人搭建幸福家园,建设和谐社区。2009年,社区投资50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463.42平方米的首幢老年公寓双港家园。2015年,双港社区根据老年人不断增多的实际情况,斥资建造第二幢老年公寓。新投用的老年关爱之家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分3个单元,其中居住套房50套,床位100张。内部建有阅览室、活动室、管理办公室等管理服务用房,绿化和健身设施到位,各项服务管理及宣传教育制度齐全,是又一个能满足老年人生活、康复、娱乐、休闲等多方面需求的温馨乐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双港 老年人 社区 空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