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化服务防范风险 银行行长会议部署金融工作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全市银行行长会议昨日召开,通报年度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金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提振信心,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抢抓金融改革政策机遇,主动向上争取更多信贷资源倾斜,利用“信保贷”等创新模式多渠道、深层次投放资金,促进地方经济转型;进一步优化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金融部门要创造利率正常化的政策环境,降低企业财务成本,为实体经济让利,各大银行要认真落实中央出台的各项金融政策措施,对成长性好、轻质资产的科技创新企业放宽授信条件,确保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领域;进一步防范风险,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特别是临近年底,银行业要深入研究调整思路,通过推动企业兼并重组等方式减少增量,坚决把不良贷款控制在较低水平,在对外处置风险过程中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统一部署开展行动。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沉着应对、积极有为,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改善,信贷结构持续改进,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平稳增长。截至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884.7亿元,比年初增加279.8亿元,增长率为10.7%;各项贷款余额2267.1亿元,比年初增加226.7亿元,增长率为11.1%。

副市长陈惠良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金融 实体 经济 银行业 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