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发扬党内民主传承优良作风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期,市政府各党员副市长分赴各自联系点,指导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市长王建国、徐海东、陆继军、范建青、赵红分别到尚湖镇、梅李镇、董浜镇、碧溪新区(街道)、东南街道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副市长们对各自联系点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进行审核把关,逐人逐份审阅修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乡镇、板块党委书记代表班子首先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也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对照《准则》《条例》要求,围绕坚守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主动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对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和缺点毫不避讳、直截了当,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听取批评意见的同志,态度端正,虚心接受,并表示正确对待大家的批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改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各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和大家坦诚交流,并联系工作实际给予了指导。

副市长们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各单位党委班子要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及时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听取群众对民主生活会的评价以及抓好整改的意见。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和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治理,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手、不达目标不收兵。

副市长们指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更加注重民主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发扬党内民主,营造良好氛围,班子每位成员都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不断健全和规范党内生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性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进一步拓宽直接联系群众的渠道,真正沉下去“三解三促”,多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自觉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始终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越是深入推进,越会更多地触及一些深层次问题、实质性问题,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的责任就更大、任务也更重。副市长们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生活会 对照检查 市长 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