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空巢老人楼道晕倒 社区帮忙及时送医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空巢老人楼道内晕倒,社区工作人员及时送医,帮助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2月4日,北门大街社区发生了这暖心一幕。

当天上午,北门大街社区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发放和张贴“文明户”标牌,来到菜园弄5号大院口时,只见一个老阿姨焦急地跑出门外,边跑边喊:“帮帮忙,有人晕倒在楼道了,快救救他!”大家跑过去一看,发现206室的周祥生老伯晕倒了。见他脸色苍白、全无意识,在场的社区党委书记苏咏梅一边拨打求助电话,一边安排城管队员把他扶上藤椅。十分钟后,方塔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把老人送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由于送救及时,目前老人已经苏醒,病情有待进一步检查、治疗。当天,苏咏梅垫付了医药费并通知了老人子女。

据悉,周祥生已80高龄,是一名患有重病的残疾人,老伴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不能下床。当天,他出门买药回来晕倒在楼道。恢复意识后,老人对社区的帮助不停致谢。苏咏梅说,空巢老人面临心脑血管疾病突发等威胁,不小心晕倒很可能造成生命危险,因此社区工作人员会不定期探望空巢老人。她也希望空巢老人的子女经常打电话回家问问情况,并主动在社区更新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当老人发生意外时,社区可以第一时间协助老人就医并通知子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苏咏梅 老人 晕倒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