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障法官职业权益

2月26日,在“江苏法官权益保障日”来临之际,江苏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发布6个保障法官权益、维护司法权威的典型案例,保障法官职业权益这一话题再次得到社会关注。

法官作为社会纠纷矛盾调处者,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近年来,一些严重阻挠、妨碍法院正常审判执行工作,侵害司法人员合法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加强法官履职保护已刻不容缓。

充分保障法官的职业权益,首先要为法官履职创造条件,加大司法安全保障力度,切实维护法官的人身权益,为法官建立必要的安全特别保障机制。其次要全力维护法官的职业尊荣,融入当下全媒体传播途径,真实、及时、直观地反映法官的审判工作、表达法官诉求、维护法官职业荣誉,让司法工作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最后要关注提升法官的身心健康与幸福指数,为法官能够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创造有利的基础物质条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法官 权益 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