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集体资金结算方式改革 村(社区)公务卡首用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褚育康)昨日,全市首张村(社区)公务卡在虞山镇李桥社区启用,标志着我市推行村(社区)公务卡工作进入先行试点阶段。

推行村(社区)公务卡是加强村(社区)集体资源、资产和资金管理的创新举措,它实现了村(社区)集体资金的非现金支付,通过公务卡的痕迹管理做到资金流向的有据可查,规范集体资金支付流程,压降村(社区)非生产性开支,杜绝资金使用管理中的不正之风,防范腐败发生,通过对村(社区)集体资金流向和使用的有效监督监管,进一步提升村(社区)集体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透明度。村(社区)公务卡还融合了移动支付功能,可与微信、支付宝绑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虞山镇李桥社区是撤村建居单位,兼容村和社区行政管理职能。市纪委选择在李桥社区先行村(社区)公务卡试点,为全市推行村(社区)集体资金结算方式改革积累经验。在李桥社区试行的基础上,市纪委将摸清村(社区)公务卡的实际使用效果,拟定全市村(社区)公务卡使用规范性文件,逐步将相关集体资金支付项目纳入村(社区)公务卡,并在全市村(社区)推广使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社区 公务卡 李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