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找差距求突破敢担当出成效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3月10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落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主持会议。

周勤第在会上强调,要深剖不足找差距。他说,虽然常熟经济社会各方面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亮点不少、成绩很好,但与周边县市相比,仍然要在经济发展态势、交通设施建设、干部精神状态等方面对标找差,迎头赶上。尤其是当前,常熟交通大通道已不足以支撑发展需求。大通道不光要出入方便,更是今后发展接受辐射、聚集资源要素的通道,因此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对外交通连接功能。

周勤第指出,要更新理念求突破。要坚决破除不思变的思维定势、不创新的经验定势、不求实的习惯定势。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看看情况是否发生变化了,实际状况是否有差距了,还有什么地方可以优化的。一味套原来的只能原地踏步,一味搬别人的只能跟在别人后面,一味唯上的可能不符合实际需求,这就实现不了新跨越。在支持企业上要多考虑用市场机制、社会资本,在社会治理中要考虑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在招商引资上要多发挥外部平台、机构作用。尤其是在经济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握企业需求。

周勤第认为,要务实担当出成效。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对群众身边的事要抓在当前,紧在当前,问题解决在当前,不能三五年也不解决;长远的事要在布局确定后,立足当前、一着不让持续抓,经过三五年努力,完成目标见大效。要把握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各地、各部门要在全市大局中认识、谋划、落实工作,形成合力,确保政令畅通;凡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特别是“263”专项行动、城市管理等,牵头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绝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等问题。要把握好规则与创新的关系。必须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深刻理解政策精神,按照习总书记第三十次深改组会议提出的“四个有利于”的要求,担当创新,解决问题。要把握好大方向与关键点的关系。主要负责人既要把好大方向,更要打通关键点;下属碰到堵点要及时汇报,并提出方案。要把握好上级要求与基层需求的关系。上级要求要服从,但不是盲从,要结合各地实际制定方案、开展具体工作;政策和举措要契合常熟实际、符合百姓需求。

周勤第说,要以上率下树正气。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好头、开好头,树好正气,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当好表率有目标。定的事要实实在在,不能鸡毛蒜皮,应付了事。要当好表率带队伍。要公心办事、真心待人;规范管理,制度管人;带出精气神,创造性地做好工作。要当好表率抓廉政。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市领导沈晓东、王建国、徐海东、陆继军、范建青、赵红、张月明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周勤 定势 把握 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