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四种渠道可查询通知书寄递状态

1

2

3

文并摄/本报记者 葛洁

“你好,请问你是王庆伦吗?这是你的录取通知书,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和准考证签收。”7月17日上午,常熟邮政速递虹桥揽投部揽投员张晓波来到新加坡中心花园,给考生王庆伦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这是本市2017年高招首批录取通知书的投递。

“请在这里签一下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在确认考生身份信息后,揽投员将印有“金榜题名”的大红信封送到了王庆伦手中。

得知自己是今年本市首批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王庆伦很兴奋。“前两天刚在网站上查到被录取了,没想到今天通知书就送到手中了。”

王庆伦来自江苏省常熟中学,曾在第三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写作大赛中获一等奖。今年,她以392分的成绩被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录取。谈起大学生活,王庆伦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英语专业今后选择的方向比较广泛,但是学精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王庆伦计划努力补习英语,未来能有机会出国交流,往高翻的方向发展。

常熟市邮政速递网控部经理温晓宇介绍,每年,全市100多位揽投员都会投递5000份左右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时间从7月中旬持续到8月底。今年应和往年情况一样,预计本周投递工作就将进入高峰期。温晓宇提醒考生,接到投递通知电话后,应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最好是本人签收。

天气越来越热,许多考生还会外出游玩,对揽投员来说,工作更加艰辛,但这不会影响考生收取通知书。正常情况下,高考录取通知书一旦到达揽投部,在与收件人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就会被派送。邮件处理中心将对高考录取通知书进行单独封装,在收寄、处理、查询等环节均指定专人进行单独处理,对收件人身份和投递信息严格审核。经多次投递未能投妥的,还将组织揽投员利用晚间投递,直至投妥为止。

温晓宇说,如果征得个人同意,也可以是直系亲属代收,但要带好身份证进行核实,在面单上批注代收关系和代收人身份证号码,防止邮件错投、漏投或丢失,并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收件人。如果家中无人,请留意住所门上粘贴的“特快专递邮件通知单”。中国邮政速递去年开通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查询服务,考生和家长可通过邮政速递官网、微信、APP等多种方式查询通知书物流情况。

4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