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燕)2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实际、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会议。常熟市委书记王飏主持会议。

李亚平指出,常熟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会前组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就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运用,李亚平对常熟提出如下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苏州、在常熟落地生根。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坚持三个“一以贯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把握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精神。二要坚持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更加注重产业转型,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生态建设,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更加注重城乡融合。三要认真领悟把握新时代党建的新要求,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惩恶。

会上,王飏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王飏、周勤第、韩卫兵、沈晓东、陆文明、张万银、华红、沈一平、孙健、张建强、吴军等常委同志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结束前,就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王飏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1·5”重要讲话精神,笃信笃行、绝对忠诚、率先垂范。

二要突出做实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同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工作指南,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咬定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的目标,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10项“三年行动计划”和“10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改革开放高质量、绿色发展高质量、民生改善高质量、共建共治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突出党的领导,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制度,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抓给一级看的良好态势,推动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四要突出正风肃纪,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市委常委同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具体办法》和市委《实施办法》,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拓展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五要突出纪律建设,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重点学习贯彻党章、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

六要突出为民务实清廉,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市委常委同志要按照“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学习实践,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推动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