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节电网运行平稳 日均供电量同比增14.57%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瑜琳)春节期间,我市电网运行总体平稳。网供最高负荷出现在年初六,达到115.3万千瓦,同比增长12.38%;日均供电量为184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57%。

针对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和电压波动大等特点,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精心编制节日运行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对保电线路、重要活动场所、敏感用户、重要用户的双路电源供电方式进行重新检查梳理,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对相关设备、电源系统、空调系统、消防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支持系统完好,并部署好节日期间值班应急抢修工作和备品备件;由调控班、配网抢修指挥班安排备班人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现场服务能力和应急话务需求,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对电网的影响。节日期间,供电部门安排了包括城乡各营业点共计884人次的值班抢修力量,并准备80多辆抢修用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节日保供电任务。

据统计,从大年夜至年初六,95598配电抢修指挥班共接听电话814次,形成工单437张。针对这些电力咨询和故障报修,供电抢修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内予以答复和处理。节日期间,全市共发生7起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其中4起重合不成,后经抢修恢复正常供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