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古里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常熟日报讯 (通讯员 邵金祥)3月2日至9日,古里镇公卫中心、食安办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古里分局、镇综合执法局以及卫生院预防保健科等单位对全镇11所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教育机构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菜品留样和记录、加工操作规范、餐具用具清洗消毒、健康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同时还检查了各学校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和教学环境情况,并对学校饮用水定期消毒、检查和送检、学生晨检记录、教室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抽检。

检查表明,古里镇各学校把师生饮食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按照食品和卫生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常态化管理,食堂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工作总体良好。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未按规定要求留样、做好留样记录,紫外线灯安装位置不规范,备餐间人流物流通道混用,个别从业人员未严格按规范操作,饮用水存放少规范,晨检记录不够全面等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