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花俏江南 美丽假日 第27届尚湖牡丹花会活动安排公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燕)“江南看牡丹,常熟尚湖来。”2018年第27届尚湖牡丹花会将于3月25日至5月5日在尚湖风景区举办。本届花会围绕“花俏江南,美丽假日”主题,继续遵循“节俭办节,与民同乐”宗旨,以靓丽的花海世界和精彩的互动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主体活动

主体活动

园内配套活动

园内配套活动

活动由常熟市旅游局、常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虞山街道办事处)、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主办,13项主体活动和7项园内配套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的观光休闲体验。其中,主体活动充分彰显了常熟旅游的时尚和多元。3月25日,第27届中国(常熟)尚湖牡丹花会启动仪式上,周边县市自驾游、亲子游的游客将参与到“规模最大的常熟叫化鸡制作”中,挑战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拉开今年花会序幕。4月初,第27届中国(常熟)尚湖牡丹花会正式开幕,湖山花海共迎八方游客,同享一年一度赏花盛事。

随着花会的启动和开幕,主体活动精彩不断。“赏杜鹃忆童年”亲子游园会将勾起人们美好的童年记忆;第二届常熟市全民饮茶日活动在茶艺表演、制茶体验中传播常熟虞山茶文化,推动全民饮茶;“中国牡丹行旅游合作联盟”四地旅游纪念品展,以旅游文创产品展览的形式,促进四地牡丹文化交流,让游客充分领略中华牡丹风情;“行走于江南的诗歌”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将向游客呈现102幅摄影精品,让游客在休闲活动中感受尚湖文化气息。此外,四城围棋邀请赛、“青春花Young”风光智跑、“情缘尚湖”第九届相亲大会、尚湖生态观鸟节等一系列互动节目也将为游客带来丰富的春季旅游体验。

今年,园内配套活动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展示。花会期间,太公岛舞台上,“擂鼓迎福”中国鼓体验将设置6个分别寓意“福寿安康”“学业有成”等内涵的龙鼓,游客在敲鼓中体验中国鼓雄浑厚重的节奏;太公岛八卦戏水池边,“功守道”太极推手体验让游客以赛会友,交流切磋传统太极,提高全民健身热情;拂水山庄内,“梦回江南”民间手工艺体验可让孩子们了解糖画、剪纸、捏面人等传统手工制作工艺;耦耕堂中,传统插花艺术展以牡丹为主要花材,以中国传统插花手法,展现牡丹五彩缤纷、姿态雍容的“颜值”和高贵典雅的“气质”。此外,“寻忆湖山”摄影速成课堂、“快乐童年”木偶戏表演、“叮叮咚咚”小狐狸农场卡通快闪秀等活动也将让亲子家庭感受到无穷乐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