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体育中考方案出台 4月中下旬开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 记者 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年苏州体育中考方案已经出台,本市体育中考将于4月中下旬开考。今年的体育中考操作细则与往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教育部门将成立初三学生体育中考领导小组,对体育考试中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考试工作严密、严格、严肃、安全、有序地进行。

中考体育考试项目设必测和选测两类。必测类为1分钟跳绳、50米跑(每位考生可任选一项,也可全选),选测类为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由考生任选,即每位考生必须在这两类项目中参加三个项目的考试。每个考项采用等级计分制,每项满分为10分,三项总分为30分。每项设A、B、C、D、E、F六级,达A级者得10分,达B级者得9分,达C级者得8分,达D级者得7分,达E级者得6分,E级以下为F级,得5分。每位考生按三项目实际得分计入体育考试成绩。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相关文件,体育考试对身体残疾的学生,即持常熟市残疾人联合会发放的残疾人证明的考生实行“残免政策”,按30分计入中考成绩。因伤、病、残而不能参加部分或全部三项目考试的考生,可由家长书面提出减试或免试的申请,并附学生的病历诊断证明等有关资料,经学校校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由学校汇总后于4月8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经审批同意减试或免试的学生名单,在考试开始前一周在校内张榜公布。凡减试一个项目得6分;免试学生的总分为18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淮安 新气象 新时代 新作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