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而专”有保障受欢迎 纺织服装人才交流洽谈会吸引近千人进场

1

2

3

4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怡心

料峭春寒无法阻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脚步。3月17日,常熟市纺织服装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常熟服装城时尚广场举行,150家企业带来4500多个岗位,涉及服装纺织、皮革鞋业、外贸进出口等纺织服装行业不同领域,吸引近千人进场洽谈应聘。

上午8时30分不到,用人企业就陆陆续续到现场报到,布置摊位。9时多,广场上人头攒动,各个用人单位的摊位都围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求职者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概况、招聘要求及待遇等较为关心的问题。

纺织服装产业是常熟传统优势产业,也是三大千亿级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在经济总量、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拥有近万家纺织服装企业,2000多家进出口企业,从业人员超过36万人。比起“大而全”的综合性招聘会,此次纺织服装专场人才交流洽谈会更具针对性,提高了求职者和企业成功对接的几率。苏州纤鑫制衣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毛兴夫告诉 记者 ,以往他们公司招聘采取的是网络招聘或是熟人介绍的方式,选择范围小,员工的专业素质并不能保障。“政府搭台组织如此大型的专场招聘会,我们可以更有针对性地选择所需人才。”毛兴夫对此次活动深表肯定。

此次活动用人单位对学历的要求大大降低,大专学历占27.72%,中专及以下学历占29.77%,不限学历占28.91%。现场除了自行参加的求职者外,主办方还组织了常熟理工学院、常熟中专以及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纺织服装院校的学生参加。“老实说,现在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找工作的人太多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鑫告诉 记者 ,春节过后,班里同学就开始各处投简历参加招聘会,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着落。所以即使这是一场针对纺织服装人才的招聘会,会计专业的她还是决定来看一看。“一方面看看目前的人力资源需求情况,另一方面也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有个了解。我学的会计专业,却并不一定要从事财会的岗位,什么都可以试一试。”成鑫认为,刚毕业的学生只能算是“小白”“菜鸟”,在人力资源市场中缺乏竞争力,因此择业格外踏实。她告诉 记者 ,她不会放弃进一步的学习深造,因为只有想办法让自己不断适应企业需求,才能在就业大战中脱颖而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