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微信恋爱被借款近50万元 “美女对象”竟是媒人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辛庄发生一起诈骗案,“90后”小伙小杰经媒人陆某介绍认识了一名“美女”,两人通过微信联系了近半年时间。期间,这名“美女”以各种理由向小杰借款后拒不还款。报警后,警方发现,这名“美女”竟就是陆某本人。

去年11月25日,经亲戚村上媒人陆某介绍,小杰和一位自称叫“薛玛琳”的女子成为了微信好友。加上了好友,两人天南地北地聊了起来,逐渐开始无话不说,“薛玛琳”也取得了小杰的好感。11月27日,“薛玛琳”以外婆去世,但她没钱回家奔丧为借口,向小杰借款5000元。小杰想着现在是两人确定关系的关键时刻,又是经本地媒人介绍的,就直接通过微信转账5000元。第二天,“薛玛琳”和小杰说,按照她老家的风俗,外婆去世外孙女也要出礼,向小杰借了4万元。之后几天,“薛玛琳”又以外婆家办丧事要用钱为借口向小杰陆续借了将近4万元。让小杰始料未及的是,这仅是一个开始。之后2个月内,“薛玛琳”以朋友向她借钱、家里买房子要她拿钱等各种各样借口,陆续向小杰借了近40万元,总计向小杰借了近50万元。

之后,小杰多次委婉地问“薛玛琳”什么时候还钱,但是“薛玛琳”以自己没积蓄、工资卡在她父亲那为借口推脱。此时,小杰起了疑心,连续催问了多次,但“薛玛琳”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没想到,后来的一天,小杰接到了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薛玛琳”的父亲,表示回头就会把钱还给他。可是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薛玛琳”还是以各种借口推脱,迟迟没有还钱。对“薛玛琳”不抱希望的小杰在2月27日报了案。

接报后,辛庄派出所会同市刑警大队展开侦查。根据小杰的笔录,侦办民警发现媒人陆某是本案的重要线索。2月28日,侦办民警将陆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面对侦办民警提出的各种问题,陆某一口咬定“薛玛琳”是真实存在的且就是她同事,目前人在老家。但侦办民警调查发现,陆某早已不在公司上班,公司也无“薛玛琳”这名职员,“薛玛琳”所使用的手机号码实名登记显示却是他人,后经询问该手机号码本人后得知该号码被陆某借用了。最重要的是,侦办民警经查询发现根本没有“薛玛琳”这人存在。面对各种铁证,陆某在坚持了一个小时后,承认并交代了假冒“薛玛琳”和“薛玛琳父亲”对小杰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3月1日,陆某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万事都要存有警惕之心,尤其是遇到借钱等事,务必三思而后行。真要借钱,一定要先确认对方真实身份,详细了解对方的情况后,再出手相助也不迟,同时要将聊天记录、转账明细等资料保存完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