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季度城乡公交涌现好人好事80余件

文/本报记者 张怡心

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是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伙伴。虽然只是一辆普通的公交车,但在这一方天地中时刻上演着温馨故事。日前,市城乡公交公司连续收到了多封(个)市民的感谢信、感谢帖,感谢自己乘坐的那班公交驾驶员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热心助人。

3月27日,一名乘客的子女在网站上发帖,感谢210路公交车驾驶员缪于东热心助人。前不久,他父亲在乡下聚餐后搭乘210路末班车回市区,由于在饭桌上喝了点酒,上车就睡着了。直到车辆抵达终点站,他父亲才被缪于东叫醒,并被下班后的缪于东用自己的私家车送回了家。说来两人已算老相识,几年前他父亲也是在驾驶员缪于东的车上坐过了站,之后被安全送到了家。他的父亲过意不去,想支付车费,缪于东坚决不收,匆匆离去。在帖子的末尾,发帖人表达了对缪于东的真挚谢意:“祝好人一生平安,为常熟好司机点赞。”

连日来,市城乡公交公司接连收到乘客的来信、来电,表扬城乡公交驾驶员乐于助人、热情服务。2月6日,209路驾驶员陈月清帮助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找到家属,免除了家人担忧;3月3日,219路驾驶员徐殿尤将在公交车上晕倒的老人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为老人康复赢得了宝贵的时间;3月4日,204路驾驶员沈小安贴心提醒乘客上下车注意安全,保证了乘客的出行;3月22日,208路驾驶员顾建雪将乘客遗失的背包及时归还,挽回了乘客的财产损失。今年一季度,城乡公交共涌现出好人好事80余件,积极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市城乡公交公司牢牢秉持“乘客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的工作理念,贯彻“安全为本,服务为要”的工作总要求,一方面不断强化公交驾驶员的教育引导,加强内部管理,不断规范驾驶员的日常操作行为,另一方面公司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员工学先进、赶先进,传导正能量,创优质服务品牌。公司涌现出了“苏州好人”顾文均、徐市线文明服务示范班组等一批先进典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