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南湖公交专线开通 ——市民体验首班便捷服务

picture

文并摄/本报记者 陈瑜琳

4月12日8时不到,在尚湖风景区站已经聚集了十多名市民,他们正准备体验新开设的南湖公交专线首班车。

当天虽然风有点大,但是市民兴致不减。市民王舜华和家人朋友组团来乘车体验,她说:“我们大部分人不会开车,以前想去南湖湿地公园,要等儿女放假开车带我们去。如今开通了南湖公交专线,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事,省时又省力,去南湖湿地公园玩不用再麻烦小辈了。”

8时,公交大巴准时到站,乘客一一上车,驾驶员看见怀抱小孩的老人还特地下车搭一把手。开车前,驾驶员特别提醒乘客要系好安全带。准备就绪后,公交大巴缓缓启动,平稳地驶向南湖湿地公园。途中,公交经过了颜巷加油站、于家浜、鸳鸯桥村、常兴、张公桥(原练塘交警队)等站台。当天,为了了解市民乘坐感受,常熟市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永明也在车上随行,他向 记者 介绍了南湖公交专线情况。南湖公交专线每天有12班次,间隔时间40分钟左右,尚湖风景区首班8时,末班16时;南湖湿地公园首班8时40分,末班16时40分。韩永明为市民提供了三条换乘方式,市区前往南湖湿地公园的乘客通过116路、117路在尚湖风景区站换乘游3专线;乘坐218路的乘客在颜巷加油站、于家浜、鸳鸯桥村、常兴、张公桥(原练塘交警队)换乘游3专线;乘坐220路、221路的乘客在颜巷加油站、于家浜换乘游3专线。公交专线票价和普通公交一致,全程票价1元,刷公交卡享受优惠,60岁以上老人半价,70岁以上老人免费。

20分钟后,公交大巴到达南湖湿地公园。王舜华下车后表示,车开得很平稳,乘坐感觉很不错。她说:“南湖湿地公园现在有公交大巴直达了,我们在旅游季节又多了个休闲的好去处。政府为民办了实事,我们很高兴。非常感谢城乡公交积极调配车辆开设专线,以及驾驶员热情周到的服务。”

常熟市南湖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陆伟峰表示,每到旺季节假日、双休日,南湖湿地公园都会面对严峻的交通压力,他说:“过完年后的第一个节假日,前来南湖湿地公园游玩的车辆有1000多辆,相较之下,淡季没有类似问题。”因此,根据景区淡旺季车辆容纳情况,以及市民出行需求和公园的花卉周期,在每年3月至5月和9月至11月开通“游3路尚湖风景区-南湖湿地公园”公交专线。陆伟峰说:“公交专线项目筹备了1年时间,市民知道后反响很好。有了这条专线不仅可以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还能大幅缓解景区交通压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