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周密部署取缔黑诊所 一非法行医者被刑拘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陈竞之)4月10日,莫城街道办事处湖鹤新村内一黑诊所被依法查处取缔。

日前,莫城街道办事处接群众举报,有人在莫城街道湖鹤新村86号门面房内开设黑诊所。市卫生监督所和莫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调查,了解到该黑诊所此前已经被查处过两次,后曾屡次躲过突击查处专项行动。为此,莫城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市卫生监督所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周密部署,研究抓捕方案,决定先派公安便衣先行侦查,发现有违法犯罪现场时再出动执法部门实施抓捕。

当天行动开始后,公安便衣兵分两路,一组隐蔽接近黑诊所,另一组直奔嫌疑人贮存药品的库房。很快,第一组在黑诊所内发现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王某某正在为患者徐某某输液治疗,便衣立即控制现场,打开执法记录仪的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增援警力和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经查,黑诊所内存放有各类药品约10公斤,还有听诊器及血压计等诊疗物品。另一组在库房内发现贮存有大量用于开展医疗活动的药品,约250公斤。

经市卫生监督所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安徽霍邱人,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乡村医生执业证书”。且王某某因非法行医已经被市卫计委实施过两次行政处罚,现再次违法,已经触犯了《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第一款规定,涉嫌构成非法行医罪。目前,王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在打击黑诊所的同时,莫城街道办事处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到黑诊所看病无疑是对自己生命的极度不负责任,患病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求医问诊。若发现有人非法行医,应及时向辖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