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李亚平调研河长制工作要求 压实责任治理水环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4月14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来常调研望虞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陪同调研。

李亚平实地查看了尚湖镇大象建陶有限公司关停现场,并详细了解了望虞河西岸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望虞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李亚平听取了常熟、相城区望虞河河长制推进情况的汇报。就下阶段河长制工作,李亚平指出,在望虞河水环境整治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治河护河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望虞河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相应的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望虞河水环境整治。加大力度做好控源截污工作,加快考核断面的达标整治,增强河湖岸线利用管控,对沿线违法码头、违章建筑、违规占用等行为集中力量进行整治。要系统谋划推进,进一步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各级河湖长要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认真履职。切实加强督察检查,将河湖长制工作列入相关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治河措施项目化、条款化,实行挂账整改、跟踪问效,切实打通河长制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加快构建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切实维护河道健康生命和河道的公共安全。

副市长陆继军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