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气温回升 科学饮茶助养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常熟本周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总体逐渐回温,预计极端最低气温为9℃到10℃,出现在4月17日早晨。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4月17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30%,东南风3到4级,气温9℃到20℃;4月18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风3到4级,气温11℃到25℃;4月19日,晴天,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12℃到26℃;4月20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13℃到26℃;4月21日,多云转阴,降水概率40%,东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16℃到24℃。

春暖花开,正值新茶飘香,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近期可以常喝点茶,十分有利于养生保健,但是要注意科学饮茶,这样才能发挥茶的保健作用。专家表示,根据科学分析茶中含有600余种化学成分,其中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五大类营养物质,比如茶多酚、维生素等。然而,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茶的认识也存在一些误区,可能会给健康带来隐患。认为品新茶“心旷神怡”是误区的一种。新茶是指摘下不足一月的茶,这种茶形、色、味上乘,品饮起来确实是一种享受。但由于茶叶存放时间太短,多酚类、醇类、醛类含量较多,如果长时间饮新茶可出现腹痛、腹胀等现象。同时新茶中还含有活性较强的鞣酸、咖啡因等,过量饮新茶会使神经系统高度兴奋,可产生四肢无力、冷汗淋漓和失眠等“茶醉”现象。认为“茶医百病”是走入了另一种误区。虽然常喝茶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血脂、血压等,但对有些病人来说,一般不宜喝茶,特别是浓茶。浓茶中的咖啡碱能使人兴奋、失眠、代谢率增高,不利于休息;还可使高血压、冠心病、肾病等患者心跳加快,甚至心律失常、尿频,加重心肾负担。此外,咖啡碱还能刺激胃肠分泌,不利于溃疡病的愈合;茶中鞣质有收敛作用,会使肠蠕动变慢,加重便秘。所以,喝茶养生也需因人而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