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孜孜不倦追求食品安全 ——三角地手撕红糖馒头何以走向世界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馒头是中国传统面食之一,也是国人的一大主食。随着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无添加剂、营养健康的速冻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而在常熟,就有一家专注于中高端速冻面米制品研发和生产的创新型企业——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

4月13日, 记者 走进位于支塘工业园区的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公司正在修建新的馅料加工车间。据公司副总经理王登铨介绍,因产品需求扩大,现有的车间已满足不了生产需要,所以将原来的馅料加工车间改造成了生产车间。目前,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有30%至35%为手工制作,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产量的进一步扩大。为此,今年公司计划投入300多万元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努力向全自动化发展,进一步扩大产量。

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于2013年8月20日投入生产,仅两年时间,销售额便达到了2000万元。去年,公司销售额更是达到了7300万元。今年,公司将销售目标定为1.5亿元,比去年翻一番还不止。

那么,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为何会有这样的信心呢?原来,公司初创期便将制作“国民好馒头”作为努力的方向。不论是原料的选购,还是车间的加工,三角地公司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我们有一套对食品原料的追溯管理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以随时随地对原料进行安全检测。在原料储存方面,我们也十分重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不接地不靠墙。除此以外,我们对原料供应方的选择也十分严格,不仅要求其具备相关食品安全资质,还会随时对其原料进行抽检。”王登铨说,公司还构建了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在生产环节,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对员工的管理也十分严格。一名普通的车间操作员工从入职到上岗需要通过系统的生产安全培训、岗位培训、操作培训三道关卡。每周六下午,公司还会组织员工参加相关食品安全培训。

正是因为对食品安全孜孜不倦的追求,苏州三角地食品有限公司的手撕红糖馒头自2015年10月份推向市场以来,以可靠的品质和独特的风味赢得了南北顾客的一致喜爱,销量和市场覆盖面持续稳步增长,日销近40万个,全家、罗森、7-11等国际著名连锁品牌的上万家便利店中也有三角地的馒头。2017年12月,三角地的手撕红糖馒头还成功登陆央视。同时,公司还获得了出口资质认证,产品将销往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