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安监事业高效有序发展 市安监局“三结合”做活党组中心组学习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在市安监局党组会议室进行,安监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督学”活动,学习了“如何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专题内容。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而后由党组书记领学,最后,全体成员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如何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要求”畅谈学习体会。

这是安监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安监局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内容,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亮点,使中心组学习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安监工作的核心力量。年初,市安监局研究制定了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且严格规定了学习时间和频次,明确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把市委主要会议精神作为必学篇目,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中心组学习入脑入心,努力把中心组打造成善学习的“示范班”,推动安监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安监局把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思想认识“总开关”的重要途径,将加强党性修养与提升政治定力相结合,做到学有所向、学习内容重点突出,学有所思、理论成果读深学透,思有所行、围绕中心指导实践。例如,在推进“263”专项行动、重大隐患整改、重大案件查处等方面,安监局党组保持政治定力,顶住压力,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这个中心。

在学习中,安监局党组中心组坚持“大课题”学习与“小切口”讨论有机结合。比如,在撰写“安全生产工作如何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要求”的学习体会时,把这个大课题分解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面是什么”“主要矛盾是什么”“安全生产工作哪些方面存在不平衡、不充分”“如何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四个方面。这几个问题切入口小,又贴近工作实际,学习者有话讲,避免了学习的形而上、大而空。

除了按规定完成学习篇目和体会文章,安监局党组中心组还在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上狠下功夫,做到了完成“规定动作”与丰富“自选动作”的有机结合。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学习成果交流会、举办微党课比赛、专家辅导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今年大走访期间,安监局党组中心组将尝试体验式、情景式现场学习,打造“开放课堂”,将学习地点搬到社区和村、企业车间,通过每一次基层实践学习,使思想都有升华、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富实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