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学生男扮女装诈骗男性网友 累计作案300余起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宗某通过微信中“附近的人”的功能,冒充妙龄女子骗取网友微信红包,涉案金额达十万元。

去年9月初的一个晚上,徐某在使用“附近的人”的功能时,一名“女子”主动添加他为微信好友。两人在交谈中,徐某对这名“女子”产生了好感,萌生了进一步发展的想法。随后,徐某发了多个微信红包,博取该“女子”的好感,而该名“女子”也多次以要车费、买衣服、充话费等理由向徐某讨要微信红包。有一天,该名“女子”主动提出要同徐某见面并让徐某先去开好房间。开好房后,该“女子”又提出要一些钱,徐某很干脆地转账了一千多元。

转完钱后,徐某在房间内等了四五个小时,该名“女子”始终没有出现,微信好友也被删除,觉得事有蹊跷的徐某最终报了警。警方侦查发现,在微信上与徐某聊天的“美女”竟然是一个纯爷们,而且还是一名就读于本市某高校的大四学生。去年9月13日,东南派出所民警在该高校内将犯罪嫌疑人宗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宗某,男,重庆巫溪县人。民警在审讯中了解到,因为家庭原因,宗某对容易受到女性诱惑的男性有仇视心理,加上上大学后,他看着舍友们一个个花钱如流水,而他总是囊中羞涩,心里很不是滋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宗某萌生了冒用女性的微信账号以交友为手段从一些男性手中骗取微信红包的犯罪想法。为了将局设得逼真,宗某注册了两个微信账号,用一些女性照片作为头像,从一些“网红”的社交账号下载了图片,并发送到朋友圈中,以此吸引男性添加其为好友。加上好友后,宗某伪装成家境不好的女大学生与对方聊天,等取得对方好感后,就以各种理由要求对方发红包,骗取对方钱财。当男性网友提出见面要求时,宗某会以需要车费等各种理由再次向对方讨要微信红包。等到实在编不下时,宗某干脆就把对方拉黑。通过这样的方法,宗某共诈骗三十多人,骗取金额从几十元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累计达十万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