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压线变道违反交规 谨慎行驶确保安全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百练)近期有市民反映,三环快速路珠海路匝道出口处,有不少汽车跨越白色实线变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4月18日上午 记者 来到三环快速路与珠海路路口看到,三环地面道路东向西方向,一条白色实线将匝道下来的车辆和地面行驶车辆分隔开。从高架匝道开向地面道路的车辆源源不断,不时有汽车向左越过这条白色实线,跨越三条车道左转弯或掉头,甚至有汽车从最右侧跨越七条车道行驶到最左侧车道,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当天上午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民警正在这个路口进行现场执法,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30多名驾驶员因违法越过白色实线变道而受到罚款50元的处罚。

五星中队副中队长周励治说,以这个路口为例,很多从高架匝道驶向地面的车辆压线变道,是想要从地面道路的最左侧车道掉头,而匝道与高架下地面道路之间是一条白色实线,车辆越过白色实线变道属违法行为,尤其是在车流量大的高架匝道口,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匝道下来的车辆如果想在路口掉头,不应当越过白色实线变道,可以直行至路口左转车道,待左转绿灯亮起时,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掉头。周励治提醒,目前本市不少高架匝道出口都设有这样的白色实线,针对此类压线变道行为,交警部门将开展常态化现场执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请广大驾驶员不要越过白色实线变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