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高质量发展积蓄青春后劲 全市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结业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怡心)4月26日,常熟市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市委书记王飏出席仪式并讲话,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学,深入具体学,带着问题学,对标找差,强化实践锻炼,提升能力水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6位学员代表发言后,王飏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工作有专题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组织有序、成效明显,呈现出学员类别广泛、授课形式新颖、培训日程紧凑、班委组织有力等诸多特点,达到了向内提升素养、向外拓展视野的目的和效果。

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王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常修为政之德。学贵自知,广大年轻干部必须明确学习的目的,弄清学习的方向,端正学习的态度。要站得高,看得远,怀有学习危机感。学而多思,年轻干部学习要深入探究,反复思考,融会贯通,善于学思践悟,学出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二是要牢记责任,常炼履职之能。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责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同新时代相匹配、同新征程相适应的历史担当。做到担“责”不推,在其位谋其事,任其职尽其责。年轻干部一定要知责明责担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和对工作负责有机统一起来。做到担“事”不躲,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坚持“一棒接着一棒跑”,要切实把群众身边事干好,赢得百姓赞誉,筑强基层堡垒。做到担“难”不怯,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对于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对于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在破解难题中练本领、长才干、经风雨、受历练。

三是要有所取舍,常怀淡泊之心。要平心对待困难挫折,静心对待成败得失。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但对待个人得失,不能斤斤计较。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坚持向下扎根,常怀淡泊之心,把责任看重一点,把名利看淡一点,追求心灵的和谐平衡,正确对待得失,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真正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四是要严以律己,常记廉政之要。当前社会诱惑和风险无处不在,反腐始终处于高压态势,年轻干部千万不要以“一点小事无所谓”而放纵自己,以“一次不要紧”而开脱自己,以“不是我一个”而原谅自己,希望大家切实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远离诱惑,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飏强调,年轻干部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家人的理解和群众的支持,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把这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提高修养、增强本领、促进工作的新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成熟,努力在本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的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