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决拆违畅通生命通道

4月30日,在挖掘机轰鸣声中,莫城街道安定村西塘路沿街4000多平方米存在消防隐患和影响消防救援的违章建筑被迅速拆除,这一挤占消防通道、危害公共安全的“毒瘤”终于被拔除,畅通了生命通道,保障了消防安全,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肯定。

消防隐患,危及生命。本市不少消防隐患存在已久,如同一颗颗定时炸弹,随时有引爆风险。整治前的安定村西塘路,存在消防隐患和影响消防救援的违章建筑绵延3公里,硬生生把原本双向四车道的西塘路挤成了两车道,狭窄处甚至只容一车通过。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进入,只能靠消火栓接管上千米,人员疏散也困难重重,救援效率可想而知。

“五一”不放假,整治“白+黑”。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联合出击,始终保持“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声势不弱。整治工作获得了群众广泛支持,在西塘路整治工作现场,市民对拆违工作拍手称快,“这样至少可以保证安定村10年安全”。经过两次集中行动,当地沿街上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已基本拆除,后排居民也自觉做好拆除准备。

由于历史原因,本市不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处,“三合一”和群租房数量众多,各类违章建筑占用甚至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时有发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亟待大力整治整改。安定村西塘路“顽疾”的剔除,可以说是打赢了畅通生命通道的首仗,鼓舞了士气,也凝聚了人心,为后续整治工作奠定了广泛的民意基础。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各地各部门仍需集中精干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摸,对此类违章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将生存空间还给群众,将生命通道留给市民。

一言以蔽之,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行动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全市上下必须以铁的决心进行铁腕治理。对于堵塞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必须坚决拆除,才能防患于未然,保障生命通道一路畅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