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召开约谈会发放告知书 “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推进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陈瑜琳邹磊江函哲)5月3日,本市多个街道板块联合执法部门,持续推进辖区内“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3日,虞山街道“三合一”整治办、综合执法局以及街道统战部门联合市消防大队,对天宁寺8号的兴福别院进行“三合一”和群租房的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告知寺庙负责人,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日,虞山街道“三合一”整治办、综合执法局以及街道相关部门会同度假区派出所、市消防大队,配合市教育局对元和路107号、109号贝知幼儿教育中心和尚湖中央花园24幢的明智幼儿园两家涉及违法办学的机构发放行政告知书,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

5月3日,莫城街道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依法拆除了安定村蔡家浜东十五组约3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清理整治违章占地18000平方米。上午9时,随着3辆挖掘机的轰鸣声响起,一排排违章建筑应声倒下。执法人员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指导挖掘机司机进行拆除工作;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工人正忙碌地进行拆除工作,他们有的站在房顶上拆除彩钢板,有的正在清理拆下来的建材,现场秩序井然。此次拆除的违章建筑涉及30户民宅,未拆除前占据了民宅之间的过道,只留数条窄小的巷子供居民进出,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经过拆除整改后,安定村蔡家浜东十五组恢复了消防通道的本来面目。

在继续深入推进民房安全隐患整治整改的同时,莫城街道对辖区内企业也进行了排摸,发现不少企业同样存在安全隐患。当天,莫城街道召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一批企业集体约谈会,近60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企业负责人签收了责令整改告知书,表示要自查自纠、即知即改,坚决执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整改,消灭安全隐患,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5月3日,琴川街道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庞浜社区5户群租房、荷花社区1户群租房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下午1时,执法人员、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对6家违规民宅进行强制断电,并拆除房屋中存在安全隐患的易燃木制隔板。这6家民宅主要存在严重的群租问题,每户平均租住人数在15人以上。在前期整治中,琴川街道已于4月24日向不符规范住房的房东发放了《责令停租告知单》,“五一”期间又对这些住房进行复查,发现部分住房已经整改,但仍有部分住房未进行整改。截至5月2日下午,琴川街道累计排查住户5665家,发现2728家存在安全隐患,已停产停业71家,拆除违建6730平方米,联合执法11次,行政拘留5人,整改完成127家。

5月3日,梅李镇对原常熟市江南毛纺厂中群租、违章搭建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整体拆除。原常熟市江南毛纺厂区域为集体资产,被某建筑公司用作民工宿舍,居住着120多人,同时还有违章搭建现象,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前期,梅李镇向该处承租户宣传告知,要求立即搬离。拆违当天,梅李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邀请专业拆房队伍进行拆除。在确认建筑内无人员滞留后,大型机械将违章建筑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推翻。当天,梅李镇还对原珍门中学后区域及原旋力码头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违章搭建的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22000多平方米。下一步,梅李镇将围绕“停、清、拆”,彻底消除党员干部及镇村集体资产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淘汰资源占用多、单位产出低的散小企业,拆除违章建筑,狠抓整治重点,加大执法力度,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这场攻坚战。

5月3日,海虞镇联合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部门,对里泾村21组村庄附近的横泾布厂和弹毛厂存在消防隐患的“三合一”和群租房场所进行拆除。常熟市周行横泾布厂、弹毛厂建筑面积在3000平方米左右,房屋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室内电线私拉乱接、消防设施缺失,部分地方还存在夹芯泡沫板建筑,是一处典型的“三合一”场所。鉴于该处房屋陈旧已属危房,此前海虞镇里泾村村委会已经督促和协助企业将生产设备全部搬离,当天对该危旧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当天,海虞镇肖桥村、河口村各有一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也在同步整治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