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决不允许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

奚旭初

“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杜绝伤亡事故发生,目前全市正在开展排查整治专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政府的责任。安居也罢,乐业也罢,其前提都离不开城市安全。又富又安才是真正的好日子,否则即使“食有鱼”“出有车”,但说不定哪天被一场事故给毁了,也难称真正的好日子。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这种变化会面广量大地反映在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安全的诉求上。本市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正是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对民情民意的回应。

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就须做到“七个一律”,从未进行防火分隔的一律依法查处到租住人数和面积超过法定标准的一律依法整改,这既是刚性要求,也是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

铁腕整治,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有违必治,没有“酌情处理”,没有“下不为例”,才能形成威慑,才有长治久安。“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是一场硬仗,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群众看着党员干部的行动,要群众做到的事党员干部先做到,要群众不做的事党员干部首先不做,这种以人格力量、“实证”精神来获取群众认同的做法,对整治行动是有力推动。

在“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中,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把纪律挺在前头。本市已出台了《常熟市党员干部和国有、集体资产出租房屋、“三合一”消防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问责处理意见》,对党员干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拒不整改,情节严重且群众反映强烈,或国有、集体资产权属方相关责任人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是底线民生,决不允许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是群众最关心、最期盼,也是最有利益关联度的问题之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硬仗,也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