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战役打响 11家被查机构中仅1家“有证有照”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5月5日,市教育部门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突击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拉开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摸底排查工作,推动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上午8时30分, 记者 跟随专项整治小组来到位于湘江东路的新梦想教育城中校区。该校区的主要办学场所为一幢2层楼的民房,一条狭窄的楼梯几经转折通往二楼的办公室和阁楼的教室。 记者 沿着楼梯走向阁楼,一路只能弯腰慢行,一直起身子,头就会不小心撞上横墙。阁楼上安装了黑板,放置了几十张桌椅,布置成一间简单的教室,成为学生补习的场所。整幢“教学楼”内十分拥挤,也没有消防通道,而教师的吃住也在同一幢楼内,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新梦想教育城中校区还租用了另两幢紧挨“教学楼”的民房,三幢民房总面积1000多平方米,共接收了近800名中小学生进行文化课程的辅导。然而,该培训机构在工商登记注册为虞山镇新梦想教育信息咨询服务部,并没有获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属于“有照无证”办学。

对此,两天前专项整治小组已经联合属地街道前来开展过联合检查,并向培训机构负责人发送了《责令停产停业告知单》,要求该培训机构立即关停整改。 记者 看到,尽管当天是周六,但校区内已经看不到补习的学生。前台有几位老师正在处理一些家长的退款手续。“当天接到停业整改通知书,我们这个校区就停止了营业,也和家长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告知现在不再上课了。”新梦想教育城中校区负责人郝爽说,校区将根据相关部门的整改要求切实整改到位,将安全放在首位。

在当天的突击检查中,专项整治小组共检查了11家教育培训机构。检查结果发现,仅有1家是“有证有照”的合法教育机构,其余10家均为仅在工商登记注册的教育咨询公司或服务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却在经营着面向中小学生的文化培训。在消防安全方面,3家为商业用房,其余均为民房或综合用房。民房和综合用房中,存在人员密集、缺少消防通道、消防设备不齐全等隐患,且大部分都没有申请消防备案。

本市教育、民政、人社、市场监管四部门将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制定常熟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摸底排查整改工作。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求立即停办整改。对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将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