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展自查自纠根除消防隐患 市民、企业用实际行动响应整治号召

图:昨日,虞山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对整改不到位的消防隐患场所采取断电措施并张贴封条。本报记者 王钱欣摄

图:昨日,虞山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工作人员正在对整改不到位的消防隐患场所采取断电措施并张贴封条。本报记者 王钱欣摄

文/本报记者 徐鹤 邹磊

自本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广大群众及部分企业积极配合,自觉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主动拆除搭建的违章建筑。

5月9日,常福街道辖区内的常建集团有限公司正自觉对集宿区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在集宿区内的门卫处,公司规划了一块电动自行车充电区,用于员工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宿舍楼道里,安装了防火门,配置了灭火器、喷淋等消防设施,设置了安全警示标语、疏散指示标志等;紧邻集宿区的一片废墟里,六七名施工人员正有序地整理被拆除下来的钢筋和砖块……该公司负责人告诉 记者 ,接到整改拆除通知后,公司立刻对集宿区存在的消防隐患启动“公司消防安全紧急事态”程序,由公司法人组织专业人员和物业管理相关成员开展内部自查自纠,自行寻找工程队伍拆除集宿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并主动寻求消防大队进行整改指导。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自行整改了近1500平方米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员工集宿区域,拆除了8幢宿舍的金属栅栏和违章建筑等,重新更换了老化的电线,清退了40户承租户。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全部消防栓实际用水压力进行周期性测试检查,配齐了消防设施,并严格按消防要求,对各楼层排烟通道开展重整、拓宽,增大通道截面积,增加排烟能力,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接下来,公司还将对挤占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设施设备和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清理,争取尽快通过消防验收。

莫城街道湖鹤苑作为全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的排头兵,小区内整改氛围浓厚,142户住宅除7户不对外出租外,其余135户均已进入全面整改阶段。在湖鹤苑54号, 记者 看到屋内加装了消防楼梯,底楼生产区和二、三楼生活区实施了硬隔离,开设了多条进出通道,拆除了金属栅栏,安装了烟感报警器、灭火器、消防绳梯等消防设施。房主王元兴是名老党员,他十分赞成开展整治行动。他认为,消防隐患长期存在必然会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根除。“肯定会坚决执行整改,并不折不扣地完成。”王元兴表示,之前由于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只是在家中安装了一些基础的安全设施,口头对租住人员进行督促,现在他认识到这些安全措施还远远不够。整改通知下发后,他就积极整改,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等待验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