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电瓶车加装遮阳伞存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聚会增多谨防酒后驾车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婧)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太阳照射强度增大,一些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不愿在太阳底下多等待,存在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和随意横穿马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特别呼吁:红灯短暂,生命长久,请珍爱生命。

■上周回顾

5月13日恰逢母亲节,受节日影响,双休日期间外出购物、用餐、游玩的客流明显增加,海虞南路、北门大街沿线车流较为集中。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驾车一族,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法则,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近来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电瓶车驾驶人加装遮阳伞的现象开始呈上升趋势。加装遮阳伞等棚架装置的最大隐患在于容易遮挡视线,不仅对驾驶人不利,对跟在后面的人也会造成视线受阻。同时,电动车车速较快,行驶中遮阳伞产生的动力扰动会对车辆平衡造成影响,容易发生侧翻事故,尤其是在大风或大雨的天气里使用遮阳伞或是雨棚更容易发生意外,希望广大市民避免此类危险行为。

■本周预警

工作日期间的傍晚5点至6点这一时段内,行人和车辆比较多,路面情况复杂,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大队提醒,早晚高峰驾车是一天中最费神,也是最费力的时段,驾车人员在行车途中要注意克服急躁情绪,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相互文明礼让,更要避免疲劳驾驶。

市民如果在道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采取快速处理方式,在报警备案,并且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到服装城中队、度假区中队,以及青墩塘路33号、黄河路欧尚超市对面的事故理赔服务中心等一站式办理定损、理赔。

入夏后,亲朋好友夜间外出活动明显增多,提醒驾车一族在聚餐聚会后,千万不要酒后驾车。交警部门将持续组织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在全市各条城乡道路全面铺开整治岗点,严格检查路面车辆、驾驶人,对涉嫌酒驾的违法人员进行及时检测取证、依法处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