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机制加强管理消除隐患 市民企业主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推进整治工作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徐鹤杨之洲)自本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村(社区)创新管理机制,做好区域内综合管理工作;广大群众及企业主积极配合,自觉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主动拆除搭建的违章建筑,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位于辛庄镇的龙腾制衣厂与之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这里一楼院子内满是用彩钢板搭成的违章建筑;二楼的员工住宿区采用石膏板隔离,配备的灭火器也已锈迹斑斑,损坏已久;生产区内电线私搭乱接,安全隐患大。而现在院子内的违建已全部拆除;二楼员工住宿区新砌了防火墙,安装了烟感报警器,每个房间还配备了逃生绳、应急照明手电等;生产区的电线则全部入管重排,现场看不到一根裸露在外的电线,厂区环境焕然一新。

原来此次消防隐患整治行动开始后,辛庄社区居委会排查发现龙腾制衣厂存在消防隐患,立即通知了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告知隐患的危害。企业负责人年四照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整改,他说:“我们以前为了消防安全也自己整改过,通过谈话才知道之前做得还不到位。当天我就宣布全厂停产放假一周,全面进行整改。这是涉及安全生产的大事,作为企业当然要主动消除隐患。”为了达到整改目标,年四照特地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他制定整改方案。5月14日,年四照又添置了消防梯、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备,为员工安全提供了更多保障。此外,他还赶制了一批消防安全的宣传展板,设置在厂区内,向员工普及安全知识。年四照表示,政府推进“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行动,是对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他不仅会积极配合,还会加强长效管理。整改后,他会把消防安全纳入员工管理制度内,明确管理人员,做到日日讲安全、月月有检查,还将邀请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随时检查。

5月11日,湖鹤村召开了湖鹤苑综合治理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副主任和委员。湖鹤苑综合治理委员会是“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攻坚战打响后,为了方便推进整治工作而成立的村民自治组织,也是本市探索动迁安置集中居住小区社会管理自治的新模式,是全市首家村民综合治理委员会。该委员会是湖鹤苑全体村民的自治组织,由全体村民选举产生,产生后在莫城街道和村委会的监督和指导下工作,重大事项经小区全体村民表决决定,一般事项由综合治理委员会听取小区村民意见商议后决定,配合小区整改、监督和跟进,带领湖鹤苑全体村民做好区域内的综合管理工作。除此之外,作为村委会管理的延伸,综合治理委员会将搭建好村委会与村民之间沟通的桥梁,按计划逐步完善小区内绿化、电动车充电桩等软硬件设施;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服务合同;督促村民及物业使用人按时缴纳服务费(保洁费);监督公共事务管理制度的执行,协调、处理物业管理的公共事务;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的运营情况;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监督管理规约的实施;对违反管理规约的行为进行教育、劝诫。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