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展“体育+文化+旅游”新特色 风光智跑江苏·常熟站尚湖风景区开赛

picture (1)

picture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摄/本报记者 李献

5月19日,2018风光智跑江苏·常熟站在尚湖风景区正式开赛,共有8000多名选手参赛。开赛当天分别举行了尚湖10公里赛段和沙家浜4.5公里赛段的比赛,第二天分别举行了虞山城墙1.5公里赛段及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8公里赛段的比赛。

5月19日早上7时不到,参加尚湖10公里赛段比赛的选手早早地在现场开始了热身。这一赛段的比赛吸引了近2000名选手,不仅有来自常熟本地的300多名选手,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及10多名外籍选手。来自伊朗的斯蒂芬在中国待了7年,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当天,他跟随MAMARUN跑团来常熟参赛,“来了之后我发现常熟特别美,已经完全吸引了我,以后我应该会经常来这里,有机会也会参加尚湖的马拉松比赛。”同斯蒂芬一样,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欧辰对常熟的美景也是赞不绝口,“之前来常熟参加过马拉松,对常熟的美景印象十分深刻,这一次有机会再来,我很兴奋。”欧辰对自己的跑步成绩十分有信心,但对于答题环节,他表示实在太困难了。

欧辰所说的答题环节,正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比赛分“跑赛”和“智赛”两个部分,“跑赛”即每个赛段的跑步比赛,占总成绩的70%;“智赛”就是指答题环节,每名跑完“跑赛”的选手还需回答10道题目,内容涵盖常熟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旅游体育等,这部分成绩占总成绩的30%。只有把“跑赛”和“智赛”都完成了,才算真正完成了比赛,有机会瓜分百万元奖金。来自阳光跑步俱乐部常电分会的选手吕远东觉得这次比赛很有特色,不仅将体育和旅游结合了起来,“智赛”环节更是凸显了常熟文化。

作为深化全域旅游、构建“体育+文化+旅游”理念的一个重要赛事,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毕铭鑫、杨柳、黄薇、冀星、季小军作为明星公益助跑者,通过赛事募集善款,关注农村孤儿,在奔跑中播撒爱的种子。世界跳水冠军胡亚丹也受邀参赛。赛前,胡亚丹告诉 记者 ,常熟就是她的福地,2010年跳水世界杯在常熟举行,她就是在这个比赛上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