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消防隐患整治道路上走在前列 党员群众企业主自觉整改主动拆违

文/本报记者 戴晓怡徐鹤冯碧珩

自本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群众及企业主主动加入整改队伍,自觉消除安全隐患,并带动身边人积极行动,确保相关消防措施落实到位。

钱良根是沙家浜镇唐北村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企业的安管员,他一直对消防安全十分关注,之前多次为自家房屋配备消防设施。自全市“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工作开展后,他第一时间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主动了解整改标准,并将《关于彻底排查彻底整治“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的通告》贴在屋内主要通道,要求租住户“禁止使用液化气”“汽车、电瓶车停放不得影响正常通道”。走进钱良根的家中, 记者 看到,楼梯通道干净整洁,安全标识清晰醒目,灭火器、逃生绳、烟感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各归其位。钱良根介绍,所有消防器材安装完成后,他对租客们进行了简单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不久前,村委会还将他家作为消防演习点,邀请消防员现场为村民进行指导,让更多人了解这些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提高自救能力。在消防隐患整治的道路上,钱良根走在前列。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多一点公心,少一点私心,摆正心态,发挥共产党员先进表率作用。”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后,江南印象商业中心立即开始自查整改,在一星期内就完成了全部整改工作。副总经理庄亮介绍,公司在接到开发区消防部门和整治办下发的消防隐患整治要求后,立即自行对入驻的近120家商户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并造册登记相关情况,同时向所有商户发放了消防要求告知书,由商户签字回复,确保相关政策、消防要求宣传到位。排查发现,大多数店铺符合消防要求,仅有十多家商户存在消防设备不达标、“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问题。对此,公司及时告知消防部门和整治办,并三方共同前往实地进行检查,为商户制定整改办法,在一周时间内快速完成了全部整改工作,共安装烟感报警器和可燃气报警器97只,投入整改资金2.9万元。

为配合辛庄镇“三合一”和群租房消防隐患整治行动,辛庄镇潭荡村佳美毛衫厂老板李先生自觉拆除了车间前2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将不合规的员工宿舍改建成食堂,拆除了泡沫夹芯板,增添了灭火器、喷淋等消防安全设施。李先生告诉 记者 :“我们厂主要从事羊毛衫制衣,无论从原料还是成品都是易燃物。因此,此次整改对我们自身而言是势在必行。而且政府这次对整治行动相当重视,作为企业更应积极配合。”整改进行得如此顺利,也离不开房东的支持。佳美毛衫厂房东张先生在整改期间多次赶到现场,除了监督整改,还动员其他租户积极整改。为做好租户的思想工作,张先生通过货币补贴、下降房租等方式进行补偿,得到了租户们的理解和配合,先后拆除违建1100平方米。

积极配合整治行动的还有辛庄工业园的大将军服饰企业,该企业主动组织几十名人员拆除违建上千平方米。可尔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也第一时间自觉开展整改工作,聘请专业队伍动用大吊机等机械拆违,目前拆违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近2000平方米违建拆除后将有效解决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