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执行之战无畏艰辛 市人民法院“天网”夜间集中执行掠影

3

 

2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摄/本报记者 李献

5月17日18时,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大院内灯火通明,一场代号为“天网”的夜间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10辆警车、46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奔赴执行“战场”,向“老赖”亮剑,为申请人送去温暖。

本报记者 跟随的第四组为恢复执行组。根据法律规定,案件的执行只要申请一次,但是如果查无财产,法院就会出具裁定书终结当次执行。然而,终结并不等于终止,申请执行人一旦发现新的财产线索,可以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再次启动执行程序。

19时,执行组来到第一家被执行人钱某位于闸口桥附近的房屋,但家中无人,法官将传票贴在门上。干警注意到房子上挂着出租脚手架的广告,遂拨打了上面的电话,但对方并不是被执行人,只是将自己的广告牌挂在该处。尽管扑了个空,执行法官依旧认真做好记录。

19时30分,执行组来到位于清和坊的一处房屋,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该处是被执行人的房产,但实际上在2004年的时候被执行人就已经将该房屋卖给了现在的住户,只是户口没有迁出。

19时40分,执行组又返回了第一处房屋,被执行人钱某依然不在家。不过这次,其父亲在家,执行法官邱振华和政协委员杨晓锋与被执行人父亲进行交谈,并对屋内情况进行勘察。

经过执行组耐心地劝导和谈话,20时20分,被执行人钱某终于现身。1998年,钱某向申请执行人陆某借款15000元,至今没有归还,现如今已拖欠了20年。执行组再次以案释法,经过漫长的纠结,最终,双方达成和解,执行成功。“发现财产线索,顺利扣押。”“被执行人顺利找到并拘传回局。”“被执行人在外地,法官与其联系后表示愿意履行,已扫码转账履行完毕。”执行过程中,其他执行组不断向执行总部发来执行实况。

21时33分,行动进入收尾,执行局的羁押室已基本“满员”。面对摄影镜头,被执行人有的目光呆滞,有的背转过身,还有的依旧在和法官争辩……对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市人民法院将依法司法拘留。

21时47分,法警对被执行人实行集体送拘。拘留并不意味着被执行人可以不用履行,对拒不执行的“老赖”来说,就算躲过“腊月”,熬过“初一”,但拒不履行,四季如冬。

本次活动执行案件35件,执结17件,执行到位901300元;搜查3件,对拒不申报财产的11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拘留后因履行付款义务提前解除拘留6人。

截至发稿时,尚有案件在执行中,数据仍在不断更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