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那一碗绉纱馄饨回来了 松盛点心店重新营业味道依旧

picture (2)

picture (1)

picture (3)

图:熟悉的店里,食客吃到的还是熟悉的“味道”。

图:熟悉的店里,食客吃到的还是熟悉的“味道”。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见习记者 朱琪

今年年初,县南街上松盛点心店突然关门歇业的消息让很多常熟“土著”措手不及,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老字号”停业的伤感与惋惜。好在今年5月,松盛点心店又重新开业迎客。从停业到开张的3个月里,点心店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变化?5月23日, 记者 来到店内一探究竟。

走到松盛点心店门口,能看到店铺的外观还是熟悉的模样,和之前并无差别,隔壁的松盛糕团店也依旧在营业。上午10点多,店里已经坐了不少吃馄饨的顾客,陆陆续续还有顾客在进店。到中午饭点时,顾客们已经在排队,店里的座位也基本全部坐满。 记者 经询问得知,现今的松盛点心店已经换了新老板,他正坐在店门口右侧的隔间里负责收银。

新老板名叫钱建龙,他与原先的老板是认识了10多年的朋友。钱建龙原本是在丰乐菜场做猪肉生意的,今年得知朋友的店因种种原因要关门时,他感到非常遗憾。“老常熟人都知道松盛糕团店,点心店更是有很多的老顾客,有的都吃了十几年了,关了感觉很可惜的。”于是,不忍心看到这家“老字号”就此倒闭的钱建龙决定接手店铺的生意。据钱建龙介绍,店铺现在的租金仍和以前一样是13万元,店内的职工有8个左右,几乎都是原来的老职工。考虑到这些老职工为店铺工作多年,也都有着感情,钱建龙提高了职工的工资,让他们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夏小妹就是松盛的老员工之一,她手脚麻利,负责下馄饨的工作。“重新开业之前新的老板联系了我们这些老员工,希望我们都能回来继续做,其实在店里时间长了,我们心里对它也还是挺有感情的。”

点心店里所有餐品的价格还是与之前一样,绉纱馄饨不同规格分别为4元、5元、6元,汤团是2元一个,大馄饨是5元一碗,依旧延续了物美价廉的传统。 记者 发现,店内“点击率”最高的套餐仍然是一碗绉纱馄饨加一个清水汤团,绉纱馄饨皮薄馅足,洒上葱花香气满溢,清水汤团卤汁丰厚,咬上一口鲜美过人。临近夏日,店里已经开始供应绿豆汤,绿豆软糯香甜,米饭软硬适中,配上清凉的薄荷水,就是最适宜的解暑佳品。

重新开张的松盛点心店里,熟悉的味道没变,真实的烟火气没变,细腻的人情味没变。店里的顾客有的是“一人食”,有的拖家带口,还有不少上了年纪的老人,一碗简简单单的组合,就能为他们解决一顿美味的早饭或午饭。很多食客都告诉 记者 ,他们已经习惯了吃松盛的小馄饨,这是独属于常熟的“味道”,希望这些“老字号”能在今后获得更多的支持得以继续经营,不要留下遗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