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夏粮收购指导价公布 中等质量标准每50公斤115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5月26日,市粮食局组织召开全市夏粮收购工作会,公布今年夏季粮油收购指导价。今年本市夏粮收购开秤指导价为中等质量标准小麦每50公斤115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50公斤2元。

今年,本市种植小麦21.8万亩,合同收购面积为20.4万亩,共涉及小麦收购签约农户845户。全市将继续对种粮大户实行小麦价外补贴政策。在根据挂牌价收购的基础上,市财政将按净粮数量,对符合标准的种粮大户给予每50公斤10元的补贴。收购时,规模经营者或者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交售小麦应当提供《小麦价外补贴售粮卡》,指定粮食收购企业应当做好每次交售数量的记录,价外补贴款不与市场价结算的货款一起兑付,待收购结束审核后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予以兑付。订单合同的小麦原则上在6月30日之前结束收购。收购结束后,市粮食局将会同市财政局对当年发生的价外补贴数量进行核实确认,由财政直接进行兑付。另外,今年售粮运费补贴有所调整,全市对跨界交售给大义粮库、练塘粮库和常熟国家粮食储备库三家国有粮库的粮食实行运费补贴,其他民营收购企业将不再实行运费补贴,农户售粮时可自行选择。

目前,全市各粮食收购企业已全面做好设备、仓容和资金准备。到目前为止,全市已经腾出仓容7.2万吨,可以满足农户售粮所需。收购资金方面,已经筹措到1.2亿元,能够确保不打白条。此外,今年的夏熟生产适期播种占比高,大面积生产平衡性好,成熟期集中在5月底6月初。市粮食部门提醒广大农户,农忙开始以后,要抢晴天,抢收割,抢整晒;发现有质量不好的小麦要分开存放,以免影响大批粮食质量安全。在收购过程中,粮食部门将继续向农户提供优质服务,认真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落实作价政策,坚持明码标价,挂牌收购,坚持依质论价、优质优价,既不抬级抬价,也不压级压价,提高作价透明度,坚持现款结算,不打白条,不代扣任何税费。各粮库将适时延长工作时间,提供便捷化售粮服务,切实做到便农惠农。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提醒农户,今年各个收购点将继续为农户提供场地,方便大户翻晒粮食,提供茶水等便民服务,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为尽量减少售粮农户的排队时间,收购点推出了预约服务,种粮大户应在收割、售粮之前提前与收购点联系预约,确保交售粮食当天入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